close

菲律賓這件事情真的有很多要寫要交代清楚

上篇也很感人的有人給我回應

事前準備這件事情真的比較繁複的一個過程

我來好好解說一下吧!

 

首先!

<父母關>天下父母心,都是愛孩子的

下定決心了之後一定要跟父母討論的對吧?(畢竟是經濟支柱!)

他們會問為什麼要選菲律賓?不覺得治安不好?感覺好像很落後?很危險?......等一百個問題

安全最重要所以還是要給父母一個完整的答案!

危險?

其實並不會!

學校的出入口以及所有超市的出入口連星巴克那種咖啡店都會有警衛,大型的shopping mall甚至還要檢查包包!

覺得走在馬路上很危險可以考慮跟同伴一起坐計程車,還可以跟司機聊天(計程車真的不貴)

但到後來你就會開始自己在馬路上行走了,當地人天性樂觀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語言學校通常都會有門禁的時間,不會讓你常常在外面亂來的!

落後?

有網路的國家在我眼裡都還不算落後,公共廁所也是都類似台灣的一樣,有門的用沖水的這樣!

很多餐廳也都有wifi,網路的流量用完再去買馬上就可以使用了!

然後那邊的shopping mall比花蓮的大很多有屈臣氏有小七(內容物的確不一樣)

可是有超多歐美美妝品牌的,當然也是比較便宜(我朋友很後悔沒叫我帶)

會不會很多小偷?

錢財不露白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我不是屬於非常小心翼翼的人,但我還是有把錢分開裝,讓後放好

就真的只要放好就好,我去了兩個月也沒被偷

有沒有人被偷?

超多人被偷的阿~有一個被偷了五百美,還有人被偷了兩次iphone(是不是嚇到大家了)

有槍戰嗎?

老師跟我說有!在更南邊的小島但連當地人都不太會去哈哈哈,宿霧是觀光大城安全程度是可以的!沒有槍戰不要害怕

會淹水嗎?

其他地區我不知道,但我在那邊也有狂風暴雨過的天氣,有積水但沒有淹水!

生病怎麼辦?

吃藥!還是有醫院也有藥局,但是帶一些自己熟悉的藥品去比較保險!(我就是個白癡什麼都沒帶,還是活著回來了,謝謝韓國姐姐們的照顧

總之

要好好耐心地跟父母溝通,才會安心地放你遠行!

 

<學校關>

你可以選擇上網自己找學校自己跟學校聯絡的方式,或者是像我所說的尋求代辦(現在的代辦非常的多ex:杜x、忠欣...等)

我不知道哪一個價錢會比較好,因為我只去了一次就是找代辦,你們可以嘗試兩種都問問看

網路上有許多評價可以耐心爬文,學校是你在那邊的一切!!!

非常的重要所以要好好挑選!

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你的學校,才不會去了才發現有很大的出入

學校會分成斯巴達教育或是非斯巴達教育(嚴格的程度不同)

還有提供的課程也不同(ex:會話班、商業英文、多益、雅斯...)

價錢也會有所不同!要好好思考跟比較再決定!

 

但我只去了一間(cella)我只能用我的例子告訴你,學校會給你什麼

以下例子開始:

當你抵達當地機場後,學校會派車子去接你,到學校後會安排宿舍給你,讓你整理休息(通常都是六日抵達星期一開學)

每周一的上午就是測驗時間(能力測驗的感覺),結束後就是學校的環境介紹,下午還會帶你去當地的mall走一次!順便買足生活用品

再來隔天就是開始上學,第一周都還在適應老師,看你喜不喜歡,不喜歡就可以選擇要換老師(每周可以換一次),不要覺得抱歉或什麼的那是你的權益!

再來是買課本,這是去了才會付錢的!

第二周開始通常就是很穩定的上課作息了

還有宿舍需要保證金,保證金會拿來扣電費(電費怎麼算?你跟室友一起平分!冷氣開燈...都是你的電費),在妳離開的那周會結算

宿舍我覺得很好的是因為很新,有類似一個小客廳和小廚房再來是四個人的單人床,廁所是乾濕分離的(我就是有一大部分是為了宿舍才選的)

一個月會有一次能力測驗,會有成績公告出來還會有排名,前幾名的會有獎品 ~

你離開的那周還會有類似結業證書的東西!

-----以上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事前對於學校有點認識

 

 

 

<價錢關>

講到錢就很傷

上一篇有講一個大概

我來為大家細細的分類一下(我是請代辦)

以我的例子(暑假旺季八周課程)

學校費用主要的部份

我問了三四間學校大概都是2150美金左右(我的課程都是選一般課程就是最基本的那種)

包含什麼

1.宿舍費用(四人房+每周清潔費+宿舍wifi網路費)

2.餐食費用(一天三餐連假日都有!)

3.學費

4.註冊費

5.機場接送(但只有來的時候接,回去要自己坐計程車!)

 

其他費用(不包含你玩樂的錢)大約是台幣一萬六七左右

包含什麼:

1.機票來回(50009000不等有宿霧航空、虎航...等)

2.簽證費用(台幣約1200

3.書籍費(每個人不一定大概一千到兩千披索=約1400台幣)

4.ssp學習許可(約台幣4500上下,也是看學校有所不同)

5.押金3000披索=2100台幣(可以拿來抵電費,大約都是一千多左右)

6.菲國機場使用費約台幣400左右

 

以上兩者是必定會支出的項目約台幣八萬多!第一項的部分在台灣就可以先繳費,不需要帶這麼多現金到菲律賓的!

 

娛樂費(就是不必要但想要的費用)

代辦建議700到1000不等的美金

個人我帶了1100美金

很夠用了真的!怎麼花光的我再告訴你們吧說來羞恥又話長

 

恩...看完金錢篇想到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為什麼選菲律賓?不選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

十萬塊去那些國家你兩個禮拜就可以回台灣囉 

(連娛樂費都加進去的10萬元唷~就是真的去那邊發奮讀書不玩耍的兩個禮拜!

 

<行前最後準備到底是什麼?>

說這麼多到底是前要準備什麼啦!

1.學校

2.機票簽證

3.換美金

沒了!簡單說就只有三項!(那上面打那麼多?)但選學校是個大決定除非你像我一樣如此沒原則沒個性?

機票簽證你找代辦也只需要匯錢這樣而已ㄎㄎ

但如果你是個熱愛買機票的可以自己隨時注意優惠資訊

宿霧航空

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tw-zh

虎航(每周三都有神奇優惠~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優惠就是了

http://www.tigerair.com/tw/zh/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錢的部分了!

我已經盡我可能的打出詳盡的價錢表(從去年的信箱裡面挖出來的)

希望我可以越寫越順暢哈哈哈

也多多留言給我回饋 啾咪

有問題一樣給我發問就好了~

 

 

菲律賓怎麼玩?<<<<<玩樂請點他

arrow
arrow

    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