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版首po獻給菲律賓 <3(文微長)

 

 

去年暑假因為種種原因

就毅然決然地決定去菲律賓念語言學校

最近因為也快要到了開心的暑假有很多身邊的朋友詢問

想說來開個說明分享頁好了

 

 

<本人個案解說>

我是大概去年的這個時候萌發要去菲律賓的念頭

所以開始找代辦找學校詢問價錢......瑣事等

大概五月中還五月底就所有雜事一切解決 

 

我是7/3出發到8/30回來

代辦公司是忠欣遊學

總共花了約11萬台幣

讀的語言學校是 cella(不是打廣告只是講述事實ㄎㄎ)

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但同時期在學校的台灣人還有其他八位

 

 

 

<各種Q&A開始>

 

1.怎麼找代辦?

因為我是朋友介紹的,所以我就直接選了忠欣,好不好嗎?我覺得還不錯啊~(喔~我真的沒有拿錢畢竟我不是網美

回覆的速度蠻快的,可以用信箱跟LINE聯絡,可以請他推薦學校他會告訴你優缺點,我前前後後大概麻煩他報價了四五間學校吧(被翻白眼

可以請他代訂機票、簽證......等的,這些都有清楚的價目

總之要不要相信代辦就看個人!身邊有去過的朋友就巴著她問吧!

現在代辦超多的~你也可以花時間一一詢問比價  

 

2.怎麼選學校?

學校怎麼選?完全就是看個人喜好!

喜歡玩樂的孩子就不要選斯巴達學校,不然你就會一直抱怨她管你管好多!

想要生活機能方便的就不要選小島上的學校,像宿霧就是一個觀光大城要什麼有什麼其實超級方便!

再來就是看預算!名校當然會比較貴,暑假是旺季當然也會更貴,就看你的預算到哪,你的喜好又是如何了!

喔~還有那間學校台灣人多寡,這會影響到你開口說話的次數ㄎㄎ(到底是誰看到台灣人還大說英文的=3=)

 

3.兩個月要多少錢?

超級重要的問題!

兩個月我大概花了11萬左右(其中有一萬塊是我親愛的大阿姨送我的禮物

學費雜費機票簽證...等大概六七萬這些都是在台灣用匯錢的!

就是你跟代辦溝通好了之後你需要付給他的總金額

要帶多少零用錢?

我帶了1100美金左右(夠用嗎?蠻夠的了!至於我是如何揮霍的花錢再告訴你們)

節儉的人其實可以帶700至1000美左右就夠了!

當地物價大概就是台灣打七折,計程車超級便宜所以我覺得交通很方便(40披索起跳真的蠻難坐超過200或300披索的,除非被坑錢)

 

4.英文真的有進步嗎?

這個問題最難了

完全是看你在那邊是怎麼讀書的

我是絕對不會說出我是怎麼讀的(被爹娘看到大概被分屍ㄅ

聽力我覺得一定會進步,像我這麼不認真地都進步了的話真的是一定!

口說也會進步,不一定是說出來的文法字彙完全正確,但你會發現你會大大減少你開口前思考的時間

在菲律賓除非你一直跟台灣人處在一起,不然的確是全英的環境沒錯!

 

5.人口組成?

老師們就是菲律賓當地人沒有錯(有沒有口音?有!但你可以挑出你覺得可以接受的口音的老師)

還會有幾位是外籍老師(就是真的把英文當母語的種族)

日籍學校就是日本人 >韓國人 >台灣人 >其他國家(越南)

韓籍學校就是韓國人 >日本人 >台灣人 >其他國家(越南)

不要害怕去跟別的同學當朋友~大家都是去遊學的!Please open your mind!

然後每個國家的人都有口音連我們自己台灣人也有!

所以一開始你聽不懂他說的他也聽不懂你說的(好饒舌)

但後來酒開下去什麼都懂了不要害怕!(是不是亂教?)

 

 

以上這是我想到的問題以及小介紹

再來是不是該打一篇玩樂篇和優缺點篇?

沒有讀書篇不要想了

有問題可以留言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