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結束了138天在韓國生活的日子

對於一個韓文比初級還要初級的我來說真的是困難多多

於是覺得既然好好地活過來了就要來好好替後人造路哈哈哈哈

(雖然最想講韓國討厭和奇怪的人壞話,但因為假期快到還是先讓大家愉悅去韓國玩耍好了

相信現在大家都有一台智慧型手機(最智慧的那種)

並且有網路一切ok的想法去買了網路開心出國的大家

以下是我覺得在韓國不能沒有的app

從上而下然左到右分別是

"地鐵、地圖、韓國版搜尋引擎Naver 、字典、Kakaotalk韓國愛用通訊軟體"

 

地鐵真的是你一踏出門就會使用到的交通工具

首先你要去便利商店買一張"T money卡"整個韓國的地鐵公車都是可以坐的,使用方式就跟台灣一樣儲值逼逼即可。

去 play store下載subway 然後就會得到第一個小圖出現在你的手機上囉 ! 

點進去之後就會有

這個畫面,如果你的韓文好棒棒就可以跳過全文然後開心食用了(如果不會的話就繼續往下

先點選右下角那個地鐵的圖案

就殼已得到下面這張圖的畫面

打開之後就點選我用紅筆圈起來的那個設定的圖案(真的覺得圖案淺顯易懂真棒)

點選下去會跳到下方(我跳)

 

很韓了吧! 韓得不要不要的,所以翻譯不要,直接點我框起來的那個紅色框框裡

就會轉至樓下

嗯嗯左邊就是語言轉換(韓文、英文、日文)<<<<把大家當白痴????
右邊是城市>>>>首爾、釜山、大邱、大田、光州(可恨剩大邱沒去到)

之後應該大家就可以看得懂了

但為了避免還是有些不明白的話,請繼續往下看下去 <3

點回首頁之後,隨便選一個站,我選的是"弘大入口站",畢竟很多人去韓國都會去那裏不論白天下午或是晚上凌晨阿~~~~~ㄏㄏㄏ

框框圈起來的就是"時間表"<<<時間表很重要ㄉ,畢竟要看末班車是幾點才能決定要逛到何時回家還是直接踏進夜店搭首班車??

時間表點進去之後呢

長這樣不要覺得痾˙阿阿阿豪可怕

敲擊親切得我來解釋給你

1.是線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時間表(弘大是三個線的交叉點,所以會有三個圈圈)

2.有平日、星期六、星期日的差別,假日總是要開心一點的 :)

3.方向,一個往左往右,就看一下你的上下站即可了

4.是"時",17就是下午五點,左右兩旁就是分,就可以看幾點幾分會有車了

完全就是好讀好讀大家都很聰明棒棒

 

再來

紅色框框的下面是出發、暫停、終點

來解釋一下他的使用方式

首先點選弘大入口站"出發"

然後點選東大門站"到達"

就會出現下圖

嘿 ! 就是這樣

時間就是你坐地鐵會花費的時間

換乘就是你要換幾次線(紅色的點就是你要換線的站)

最右邊的錢就是你這趟會花多少錢

這樣就可以預估你要何時出門你何時會到達了  !!!!!!

以上

為地鐵如何坐好坐滿教學

交通真的是很重要的阿~~~

最重要的那種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地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此為分隔線-----------------------------------------------------

第二個

地圖

他很重要他也很難,曾經一直在糾結要不要介紹這個,因為不會韓文的人好像有困難

聽說有一個較"韓巢地圖"的中文地圖

但我沒有用過

至始至終使用我要介紹的這個

oh ~ Google map 就像國防部一樣沒有畫面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必須放棄熟悉的菇狗妹ㄆ

 

首先一樣到 play store下載 Naver map(看到play store就想到我的鬼怪大叔)

然後就會看到第二個圖示出現在你的手機之中

打開

長這樣,非常韓超級韓世界韓,因為就是韓國 YUP! 

然後請點左上角一個圈圈4個點點在4個方位的圖示

這樣就可以發現你在哪裡了

FOR EXAMPLE 樓下

(為什麼截圖不太一樣,沒錯因為我人在台灣,於是這是拜託我依然在韓國的善心朋友幫我截的

然後你可以用雙指,把圖放大再放大,就會更清楚你周遭的東西

(連幾號出口都可以看到得這麼清楚)

然後點選右上角那個三個橫線(槓槓?)的東西

最會得到下面(沒錯那是我的帳號我的名字翻譯不要,偷用不要,謝謝)

最需要知道如何使用的是"路線"

點他進去之後就可以使用"出發""到達"這種模式找到你要的地方要怎麼去

上面是出發地點

下面是到達地點

(左邊有箭頭相反的就是把出發跟到達反過來這樣)

以下舉例(又是我美麗又善良的在韓台灣友人截給我的)

(這是一個極遠距離的示範)

可以看出起點在首爾終點在大邱

下方就有花費時間,以及交通工具的花費

然後點下方的空白處就會出現文字敘述仔細版

 

然後人就是要用走的

車就是要用搭的

點右邊很像地標的圖示就會顯示出地圖然後告訴她在地圖裡的哪一段

真的都是極其好懂得簡易韓文,圖示也就是你想像的那樣,不要擔心

如果真的不會也找不到

就打開他拿給路人看

 

結束!交通!基本上我就是靠這兩個APP跑跳韓國的

(可惜了大邱嗚嗚)

BUT 還有三個要介紹對不對

NAVER翻譯

請跟樓上兩個一起搭配服用

下載之後會先出現這樣子的頁面

請點選"翻譯"

全部都是很親切的東西

不要害怕

沒錯!都是中文!你看得懂的中文,可以用這個把地點翻譯成韓文,複製貼上到地圖跟地鐵,即可到達人生正確的道路上!

還有一個NAVER搜尋引擎

他就是韓國的GOOGLE

如果你韓文棒棒不差,就用它來搜尋你想要的人事物,絕對比GOOGLE還要多的(韓國人就是各種排擠估狗QQ)

最後的最後

一定要有一個KAKAO TALK

非常重要!

阿不然你遇到歐霸就無法留下聯絡方式了!!!!!

韓國人都使用KAKAO TALK

至今尚未發現有人沒有用的,所以一定要下載!!!!(去夜店前載好載滿ㄚㄚㄚㄚㄚ!)

 

**********************

以上是我推薦好用的5個必備韓國生活APP

其實還有很多韓國的事情要說

但就慢慢來~

人生還很長(??

我會在漫漫的寒假中慢慢更新的

(弄一篇真的要好久好久阿QQ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地在韓國玩耍活下去 OH YEAH !

 

arrow
arrow

    Sh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